教务动态
我校完成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
教务处 2021-05-26

5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以及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辉主持。

会议开始,孙辉就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二级指标中核心指标的评分要求。

评审会上,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王晓云根据评审指标体系,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教学效果、毕业设计(论文)等六项一级指标做详细汇报,各位委员在会议现场查阅专业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等相关材料并提出建议及意见。

IMG_20210524_140258.jpg

(专业负责人汇报)

经评审,校学位委员会委员认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应用型定位明确,贯彻落实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理念,强化学生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和工匠精神的培养,注重学生的沟通与交流、项目工作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培养,首届学生培养形成了一定成效,学科竞赛成绩明显,考研录取率超过10%,学生基础和专业知识、技能基本达到专业毕业要求。

IMG_20210524_143011.jpg

(评审现场)

最终,经校学位委员会委员评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通过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