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学校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规范专项检查培训会
教务处 2021-07-13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和规范,确保毕业设计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对近三届毕业设计组织专项检查,7月12日上午,学校在A3教学楼W301召开了2021届毕业设计质量规范专项检查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主持,各教学单位推荐参加本次毕业设计专项检查工作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程玉林主持培训会)

会上,程玉林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校教字〔2019〕13号)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归档材料质量检查实施方案》(校质字〔2021〕3号)文件要求,系统地讲解了在毕业设计检查中的具体要求,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对整个检查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例如:毕业设计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指导记录、学生答辩、评分标准、成绩评定等各个环节做了具体的检查要求,并针对教师提出的的疑点和难点进行了答疑。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毕业设计相关管理办法的内涵理解,并表示通过此次检查,协助本单位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各环节的管理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打牢基础。

最后,程玉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参与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各位督导、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熟悉检查的内容及要求,从而能够快速、准确的发现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学校目前正处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请大家一定要重视此项工作,做好此次毕业设计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毕业设计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推进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检查组分组深入各学院开展工作,各学院参加检查的老师按前期学校下发的检查要求,前往相应学院进行检查,据悉本次检查工作将持续开展一周。毕业设计专项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抓手,对全面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质量,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校内指导老师互查)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校外专家检查毕业设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