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处开展企业实习质量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21-07-21

 

为全面提高企业实习质量,做好企业实习材料归档工作,进一步规范我校本科企业实习工作,75-714日,教务处组织各学院开展企业实习质量检查工作,副校长陈跃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各学院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各学院实习工作负责人参加。

本次企业实习质量检查工作,分为学院自查和学校复查两个阶段,6月份为学院自查阶段,重点是对近三年实习工作组织开展及近三年学生实习归档材料进行地毯式检查,要求各学院坚持企业质量标准,找准问题,自我整改。75-714日,教务处组织各学院,选派了50余人次经验丰富的实习指导教师,对各学院实习归档材料进行互查,重点对各学院实习组织领导、实习大纲、实习指导书、近三年实习工作方案、实习工作总结、实习学生明细表、学生实习归档材料等进行检查,累计检查168名实习指导教师所指导的710名学生实习材料,覆盖2017级全体实习指导教师,检查学生材料约占2017级全体实习学生的三分之一。

每到一个学院,检查组都认真翻阅了各学院自查材料,在各学院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学院实习组织开展工作、实习教学管理材料、学生实习归档材料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检查和记录,同时由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根据检查结果和各学院存在的具体问题,总结出实习质量检查反馈通知,分别反馈到各学院,要求各学院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后续将进一步跟进整改效果,确保查得准,改得好。


IMG_20210709_142918_副本.jpg

(各学院检查现场)

本次实习质量检查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实习教学体系,加强了各学院实习过程管理,提升了实习教学材料质量,各学院不仅及时改进了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增强了各学院之间实习工作交流学习,促进了我校实习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陈兆安、华静  核、审/程玉林)